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检动态 >>霞检动态

湛江市霞山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开展

“博览忆党史,学习强青年”主题活动

2021-04-30 字体: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建团九十九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的号召,2021年4月29日,共青团湛江市霞山区人民检察院支部委员会组织青年团员干警在湛江市博物馆开展“博览忆党史,学习强青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在湛江市博物馆内,组织委员何思俭同志发言,讲述本次参观的活动计划、重点内容和意义,然后由党总支书记罗予还同志带队参观,就党史学习教育、市域历史回顾等方面进行学习。大家参观了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史展览馆、湛江人民抗法斗争陈列馆、湛江开埠百年历史展览馆、湛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等场馆,了解革命烈士英雄事迹,重温湛江人民抗击外敌侵略的斗争历史,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湛江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湛江这座魅力滨海城市背后厚重的历史。

参观结束之后,由团支部书记冼昕豪同志带领全体团员干警重温入团誓词,并组织开展了一场有关党史教育学习的知识问答比赛。比赛激发了团员干警的学习党史热情,增加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走过历史的认识。

最后,由党总支书记罗予还同志做最后的总结发言:“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来安排,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青年团员干警作为霞山检察的后备力量,应该担负起时代使命,不负青春。”

此次活动,青年团员干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激发了团员们对党史学习的探索和兴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纲领和领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任重道远。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