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院检察官为中学生上法治教育课

2020-12-03 字体:

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增强对青少年的司法保护,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2日晚上,我院派驻黄坡检察室干警到黄坡镇唐禄中学开展“学法立行,守法做人,共筑青春梦”宪法宣讲活动。
在唐禄中学的校园操场内,柯明超检察官以“学法立行,守法做人,共筑青春梦”为主题,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讲座中,针对校园暴力、未成年性侵、侵财和网络安全等典型问题,通过案例分享和法律知识讲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提高了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学生更好地加强日常防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赢得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对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什么是校园犯罪如何面对校园欺凌表示要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