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麻检动态 >>公益诉讼

检察长带队开展常态化巡河工作

2021-07-06 字体:

为更好落实“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促进河湖整体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持常态化开展检察长巡河工作7月6日上午,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德斌率领第二检察部干警与旧县村支部书记彭思恩一行人旧县河开展联合巡河。

当天,陈德斌检察长一行人首先来到旧县河旧县段查看河水整改治理情况,实地察看了河道水质情况及河岸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当前水源水质、河岸沿线建设、河道绿化养护等工作落实等情况,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建议。陈德斌检察长指出,坚持常态化巡河的目的是为了全面掌握河湖管理现状,及时解决河湖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联动协作维护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和社会公益。

万水千山总是情。麻章区人民检察院继续加大力度,持续化、常态化开展检察长巡河工作,深入一线了解辖区内河段水质情况,通过检察机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作用,打好河湖生态保护攻坚战!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