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公益诉讼

稳防疫、保民生——遂溪县人民检察院能动履职,开展食品药品四个最严专项行动

2022-05-25 字体:

稳防疫、保民生——遂溪县人民检察院能动履职,开展食品药品四个最严专项行动

 

当前,遂溪县正举全县之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实现防疫和民生服务保障两手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我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四检察部开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为遂溪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2022年5月11日,在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为突出检查效果,检察干警着便装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筱娴的带领下,下沉到岭北镇和城月镇的农贸市场、生活超市和药店等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一是农贸市场是否在各出入口配置工作人员值守,落实人员进场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市场内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否充足、是否有哄抬物价情况。

二是生活超市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问题;食品生产经营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到位;商品是否明码标价、货源是否充足;商品台账登记、检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三是药店是否按规定测量进店人员体温、进行“三码”查验登记;是否认真执行“四类药品”购买人员的信息登记制度;日常用药、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是否充足。

经检查,目前市场商品价格总体稳定,货源充足。但是各场所对疫情防控要求仍落实不到位,如购买处方药仍没有实名登记等突出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陈筱娴副检察长当场向各场所人员一一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作为监督关键环节,始终将民生保障作为“题中要意”,全力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助推我县快速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https://mp.weixin.qq.com/s/xXhXwjRLUWpX7WSJY6-HEw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