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开检动态 >>政治建检

【教育整顿进行时】进社区、下网格,听民声

2021-03-31 字体:

  3月29日上午,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容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建强一行到创文挂点的霞海社区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建议。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介绍上级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和重要意义以及经开区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阶段性工作情况,并送赠该院自主编印的有关宣传资料。社区干部、群众结合创文和社区的实际工作,就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谏言,并反映了一件相关部门侵犯公共利益的问题,容鹢检察长耐心聆听、认真答疑,现场走访改造区域,并表态向相关主管部门转达社区群众提出的问题,争取尽快得到解决,以实际行动回应民情民意。

  3月26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建强一行走访市域社会治理网格管理挂点的园岭社区,向社区群众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中,园岭社区参加座谈的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网格管理工作实际,从加大法治宣传进社区力度、深化“雪亮工程”,推动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强化社区矫正及监外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经开区检察院坚持注重加强与所在网格社区沟通联系、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等各项工作予以肯定。

  刘建强表示将虚心接受群众反映的社会问题,坚持司法为民、司法公正的执法理念,发挥检察职能,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并监督其他政法机关积极改进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走深走实,助力推进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