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麻检动态 >>公益诉讼

守护美丽海洋,麻章检察再出发!

2021-07-08 字体:

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当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为持续开展好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全面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保卫海洋生态环境。

78日上午,麻章区人民检察院陈德斌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与区纪委派驻麻章区农业农村与水务局纪检组组长钟保全、麻章渔政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到麻章区通明港开展巡海工作,重点巡查通明港周边海滩涂生态环境保护、入海口排污、红树林保护落实等情况。巡查中,陈德斌检察长向相关人员详细了解通明河环境保护、附近居民生活用水、养殖户生产经营排污、河道整治、禁渔期工作开展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渔政大队对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履行职责的做法表示大力支持,并表示将与检察机关进行通力协作,共促海洋生态保护合力。

绿水千山就是金山银山。麻章检察院将持续发力,以公益诉讼为抓手,以实际行动守护海洋生态环境,守护南粤美丽海疆!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