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群众路线

守护绿美海岸,“净滩”行动有我

2023-10-24 字体:

为落实“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10月23日,湛江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职工开展集中清理沙滩海漂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24174647.jpg

检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分工协作,认真清理散落在东海岛长滩的龙水湾至海兴农水产排水口区域沙滩上的垃圾,将近岸海域垃圾进行清扫,并集中堆放。经过清理,滩面环境得以明显改善。

微信图片_20231024174654.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检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和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他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身体力行还海滩一片洁净,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和水资源的重要性,也倡导大家从自我做起,不乱扔垃圾,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做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共同建设生态美好家园。

微信图片_20231024174907.jpg

近年来,湛江经开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着眼海洋、湿地、城市生态系统保护与物种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办理了一批典型案例,构建推行“一个中心、两个关键、三个突破”生物多样性保护机制,探索以行政处罚机关评估认定水生生物资源损害,切实解决了非法捕捞案件资源和环境损害的认定难问题,该案入选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基层党建)创新经验典型案例。

下一步,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以实实在在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