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公益诉讼

服务疫情防控 保障民生安全

——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疫情 稳市场” 公益诉讼专项检察活动

2022-05-10 字体:

当前,坡头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打击不法商家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稳定,我院迅速开展“防疫情 稳市场”公益诉讼专项检察活动。5月10日上午,我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坡头、乾塘、麻斜等镇(街)正常营业的市场、超市、药店开展联合检查,实地了解防疫物资、民生用品供应情况及销售价格情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我院副检察长庞耀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康林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510163109.jpg

通过走访多家农贸市场、超市、药店,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出入口检测防控措施、市场米面粮油、蔬菜、蛋禽、肉类、生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情况,发现除部农贸市场、超市的大米、鸡蛋供应不足外,其他生活必需品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供应比较充裕,价格趋于平稳,各药店已严格按照规定下架并暂停销售《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药品目录》内37种药品。

微信图片_20220510163117.jpg

在检查过程中,检察官向群众了解物价情况,对经营者宣传物价稳控及食品安全相关政策法规,并提醒经营者务必做到:1、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科学佩戴口罩,确保自身安全;2、及时补充货物,确保物资储备充足;3、严禁哄抬物价,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相关行政机关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战“疫”,在“疫”战中平稳市场供给,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