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普法宣传

假前教育不打烊︱吴检法治副校长为学子敲响暑期安全警钟

2022-07-06 字体:


    暑假前夕,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的暑期安全意识,我院法治副校长纷纷行动起来,到所挂点学校开展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上好暑假前的最后一堂法治课。

640.jpg

    

   系列活动中,我院法治副校长为同学们“定制”形式多样的法治课,授课主题涵盖《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预防性侵”、“拒绝校园暴力”、“疫情防控、外出安全、居家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防骗防拐”等方面。现场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课堂气氛活跃,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同时,为扩大法治授课效果和覆盖范围,结合吴川市“检察官法治讲坛”第十七讲——《假期安全与法治教育》,在授课现场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并将授课内容录制成教学光盘,通过吴川市教育局下发至我市各中小学,在放假前组织339间中小学进行观看,观看人数达11万余人。

   下一步,我院将以法治副校长、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团为推手,结合我市实际,突出法治教育重点对象和重点区域,向普法重点区域倾斜,力争打通法治教育“最后一公里”,补齐法治教育短板。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