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通知通告

关于受理“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举报的公告

2021-06-08 字体:

 

公 告


为扎实推进赤坎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现就赤坎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整治内容及线索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一、“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整治内容



01

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担任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检察人员在退休、离职(包括调离、辞职及开除公职,下同)三年内,其他人员在退休、离职两年内,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的;

02

检察官退休、离职后,担任原任职单位办理案件的诉讼代理人或辩护人的(作为当事人的监护人或近亲属代理诉讼或进行辩护的除外);

03

检察官被开除后,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辩护人的(作为当事人的监护人或近亲属代理诉讼或进行辩护的除外);

04

充当司法掮客。检察机关原领导干部和检察官利用离任前职务身份和影响,或利用上下级检察院间工作关系、原任职检察院的同事关系等,为案件承办检察官与当事人及亲属、受托人、律师之间的违规接触交往牵线搭桥,或接受案件当事人、律师等的请托,违规干预过问案件,从中牟利。




二、受理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赤坎区人民检察院诚挚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意见建议和相关问题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工作日时间)。

举报电话:

0759-3588932(工作日上班时间)

举报邮箱:

zjckqrmjcy@163.com

举报信箱:赤坎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侧边

来信来函:赤坎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办公室(政治部) (邮政编码:524043)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不得捏造事实、诬告陷害,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检察院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办公室

2021年6月7日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