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麻检动态 >>检务动态

麻章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2022-12-08 字体: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27日上午,麻章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广东海洋大学教授、湛江市讲师团成员汪树民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全体检察人员参与讲座。

汪树民教授围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对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等作了全面而深刻的阐释,引导检察人员思考辉煌成就背后的动力、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根本解决途径。讲座信息量大、指导实践性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对检察人员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全体人员一致认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南针”“精品课”,让大家更加深刻学习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下一步,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检察履职的动力,与时俱进更新司法理念,履行好检察机关在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推动麻章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