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大力开展“三项测评”宣传工作

2020-11-16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及区关于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坡头区检察院积极参与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开展的“三项测评”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集中宣传及走访宣传活动,同时发挥自身检察职能,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家园”宣传走访活动。

    20208月起,该院根据区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要求,院党组成员带领各业务科室骨干,深入南三镇、官渡镇、龙头镇、坡头镇、乾塘镇、麻斜街道、南调街道等镇街,开展“三项测评”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介绍检察机关职能,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发放扫黑除恶、“三项测评”、保护未成年人、公益诉讼、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宣传资料。通过现场听取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着力提升基层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三项测评”宣传活动,加大宣传覆盖面,巩固成果扩大影响,提高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抵制黑恶势力侵蚀的能力,使其远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防止黑恶势力渗透,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切实提升全区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和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