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遂溪县首页 >>检察风采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2021-04-14 字体: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2021年4月12日上午,遂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前往遂溪县杨柑镇革命老区老麦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明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老麦村是革命老区村庄,有着光荣的传统革命斗争--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驱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老麦村村民积极发扬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决听从党的领导和维护共产党的大政方阵,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吃苦耐劳,改变村落贫穷落后面貌,在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中翻开了历史崭新一页。

追寻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在老麦村展览馆里,讲解员绘声绘色地描述着革命史,干警们仔细聆听讲解。一段段文字介绍、一张张珍贵照片,像一帧帧电影画面浮现在眼前,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看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在场的干警深深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追求真理、践行正义、英勇斗争的大无畏气概所触动,所震撼。

 

通过瞻仰革命先烈展览史,干警们感受了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领会了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纷纷表示将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永葆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办好每一个案件,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入脑入心,推动查纠整改工作稳妥有序深入开展。

 

https://mp.weixin.qq.com/s/L92kv8e_VDiean7Gl_FqaA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