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遂溪县首页 >>检察风采

战“疫”正能量│疫情当下,冲锋在前

2022-05-25 字体:

“疫”正能量疫情当下,冲锋在前


一、主动请战,奔赴“疫”线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共产党员马青连同志充分发挥法警队员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最需要的时候坚守到底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哪里需要人就往哪里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接到下沉防控通知后,本来安排在电话接听拨打岗位的马青连同志,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向组织表达了申请到黄略镇一线防控现场的强烈愿望!“我很想到一线去。”他说。到达防控现场后,他坚决服从指挥调度,迅速投入工作,搭建临时帐篷布置场地、引导村民有序排队、指导填录信息,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以最快的行动与病毒传播速度赛跑。起初检测点现场排队秩序混乱,他敏锐意识到问题,马上灵活将受检人员分为老年人和非老年人两队,一边耐心安抚情绪焦急的群众,一边为未录入信息的老年人准备检测码,很快,检测队伍的秩序恢复了正常,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

轻缓抱起还未学会走路的婴儿,帮助慌忙失措的宝妈安抚宝宝情绪,背着行动不方便的耄耋老人上楼梯做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搬运物资......连日来,天气闷热难忍,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他的衣服全身湿透,但是他四处奔跑忙碌拼搏的身影在防疫现场依然处处可见。

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该同志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最前线,特别是抽调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值守期间,他以高度负责认真的态度,逐一通知来(返)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常常忙到通宵达旦。家中尚有年迈的父母和未成年的孩子,但即使这样,他也不惜牺牲休息时间,白天接着投入到本院的日常防疫工作中,常年把单位当成家,以实际行动有力彰显了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浓厚家国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二、巾帼不让须眉,90后党员向“疫”而行

共产党员钟沅杏同志在核酸采样点配合医护人员完成现场采样后,一听说要上门为红码黄码居家隔离村民采样,她毫不犹豫,不惧危险,主动请战。骑着电动车医护人员,她们一刻不停歇,直奔群众家中,一户户入户采样。在高温天气下,穿着防护服,汗水沿着脸颊止不住地往下流,护目镜上全是水蒸气,身上也被汗水浸透了,咬牙坚持着协助医护人员顺利完成了红码黄码群众的核酸采样,用实践行动践行了化身“防护白”守护“健康绿”的检察责任担当。

https://mp.weixin.qq.com/s/KEAp8bxzEtnDu2-ynagbY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