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岛中村”孟岗的美丽嬗变:“党旗”在一线飘扬

2020-08-27 字体:

孟岗村委党群服务中心,虽然楼层不高,面积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既有党员学习室、电教室,还有党员活动中心,接待群众的党群服务中心也已经修缮一番,检察院为其装备空调(硇洲全镇第一个装空调的村委会)、增添座椅等,方便群众办事。

“以前办公条件差,规模也小,我们工作不方便,群众来了也不方便,好在经开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大力支持,给我们改扩建,规划了功能区,夯实了服务群众的阵地。”该村委会干部陈妃道告诉记者。

党群服务中心

 

有了阵地,还需行动。经开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多次组织该村“两委”干部、自然村干部学习党建知识,以“三会一课”为统领,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同时,以改进党员学习室为契机,将支部建设的规章制度上墙,指导支部制订五年任期规划,并将脱贫攻坚、发展党员、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列入规划内容,逐项抓落实。有了阵地,还需行动。经开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多次组织该村“两委”干部、自然村干部学习党建知识,以“三会一课”为统领,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同时,以改进党员学习室为契机,将支部建设的规章制度上墙,指导支部制订五年任期规划,并将脱贫攻坚、发展党员、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列入规划内容,逐项抓落实。

 

 

 

在该村委党群服务中心右侧,一串红色标语引人注目:“搭建远程电商平台,推进文化强村之路”,再往里走,就是党员电教室。经开区检察院自筹资金十多万元,将党建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一方面聘请电脑培训老师对党员群众进行培训,掌握计算机技能,提高办事效率,另一方面,为村民和外界信息互通搭建桥梁,让村民快速了解市场需求,及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作物种植,同时运用互联网新媒体推销农产品,使“广货网上行”活动见实效。

红色标语引人注目

 

“这项工作意义重大。经开区管委会和经开区检察院都高度重视,既学习新技能、掌握新方法,还拓宽农产品销路,加深党员群众沟通交流互动,一举多得!”经开区检察院分管扶贫工作的同志这样说。

电教室

 

时间来到6月29日,经开区检察院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分为7个小组到孟岗村委开展党员报到宣传、调研和慰问活动。随后,根据群众对法律常识的需求,结合检察机关特点,“在职党员法律服务站”正式挂牌,服务群众法律需求零距离。

 

“在职党员法律服务站”正式挂牌

 

活动场面热烈,党群关系融洽。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容鹢还给村党总支部党员及该院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要求,检察机关党员干警要不断地强化锤炼理想信念,在联系基层和服务群众中做到强帮扶、讲政策、宣法治,把检察为民情怀落实到每一件实事中去。

党组书记、检察长容鹢上党课

 

此外,该院落实“一帮一”结对帮扶,每年组织干警分批到贫困户慰问和送温暖。还结合扶贫需要,提前做好“6.30”扶贫济困日动员和募捐活动等。

检察院精准扶贫原生态养鸡场(陈振园摄)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