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普法宣传

别样课堂:为老师们普法“充电”!

2023-03-27 字体:

640.jpg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法治与德治意识,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4日下午,我院李星霞同志到吴川市沿江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给老师们带来了题为“德法相容,树教育新风”的别样普法课堂。

讲座主要围绕师德师风、教师心理健康及维护、强制报告制度三方面内容进行。讲座先从什么是师德师风展开,对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变化、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进行阐述,并且选取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其次对教师心理问题产生的根源、教师如何调控自己的压力情绪进行分析。最后结合近几年我院办理的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对“强制报告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强调了教师在保护未成年人避免不法侵害时要履行的义务和承担的责任。

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该校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增强了教师的法律观念,进一步强化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落细,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教育环境。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