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坡检动态

筑牢烟花爆竹“安全线” ——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护平安春节”专项监督活动

2023-09-05 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烟花爆竹销售进入高峰期。为预防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规范烟花销售行为,杜绝经营违法的出现,确保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我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从民生角度出发,对辖区内多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场所进行了调查走访,筑牢烟花爆竹“安全线”。

第二检察部干警在走访中查看了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配备灭火器、配备数量是否达标,零售点烟花爆竹货品量是否超标、摆放是否规范等情况,强调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商户和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督促烟花爆竹商户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合法经营,发现场所附近抽烟等行为要及时制止,确保不出现安全责任事故。

    烟花爆竹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广大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我院将持续加大烟花爆竹安全领域调查走访力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新年。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