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开检动态 >>政治建检

经开区检察院举办舆情处置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3-12-15 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涉检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能力,近日,经开区检察院开展提升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能力专题培训,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市委宣传部梁妃忠现场辅导授课、分享工作经验。培训结合大量鲜活真实、发人深省的网络舆情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从互联网时代舆论生态的变化和挑战、提高“媒商”修炼,增强同媒体网民打交道能力、公共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技巧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授课。授课内容干货满满、层层递进,兼顾理论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让全体检察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增强了检察人员的媒介素养和舆情意识,提高了检察队伍舆情应对处置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对经开区检察院今后进一步开展涉检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以高站位守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正确运用“三同步”机制,努力唱响“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检察最强音。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