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筑牢监管场所疫情防控阵线 打好生命安全战役

2022-03-11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情况简报

 

(第九十一期)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5日

 

筑牢监管场所疫情防控阵线

 打好生命安全战役

 

为切实履行监管场所监督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2022年1月25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陈尚保副检察长一行4人到遂溪县看守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遂溪县看守所林聪指导员、骆进何副所长陪同。

座谈会上,看守所指导员林聪首先就省监管总队提出的疫情防控要求作了详细的汇报,从2022年1月18日起看守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值班干警一周三次核酸检测,所有在押人员做核酸筛查,监区安全方面实行一天消毒一次,在看守所大门布置消毒棉胎,对出入车辆进行消毒,同时大门对进入人员实行登记制,严查外地旅居史人员轨迹和核酸检测结果。同时出于疫情防控要求,暂停家属会见工作,提审、律师接见等工作安排在隔离区域,对送押工作严格要求,送押人员、被送押人员都必须做核酸检测,深圳、珠海等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不予接待,须由湛江市专门隔离监所先予隔离。

随后,陈尚保副检察长对看守所省监管总队提出的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现在深圳、珠海和中山已成为中高风险地区,监管场所对这三个地区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到严防输入,并对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受到省市县三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作为监管场所,更要履职担当,打好疫情防控战。

二要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证措施切实执行。从大门的核酸检测结果检查、轨迹核查,到值班干警的核酸检测,到监区的防疫消毒工作,要步步到位,确保防疫无遗漏。

三要做好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落实春节谈话工作制度,确保在押人员的身心健康,落实落细监所在押人员的改造工作。

会后,陈尚保副检察长一行还实地检查了看守所大门的登记实施情况、干警核酸检测情况,以及其他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https://mp.weixin.qq.com/s/we6Z3CrMqxtxJ73mRpWTfQ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