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队伍教育整顿

挑灯夜读,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学习

2021-03-22 字体:

3月17日晚上,麻章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开展支部集中学习第一次会议。会议中,黄华影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相关内容,接着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场每位同志都认真研读,记录学习笔记,开展学习谈论,充分认识当前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迅速进入学习教育状态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从不忘初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职尽责、司法为民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畅谈体会,在交流中碰撞思维火花,气氛非常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

黄华影书记指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就是凝心聚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每位同志都应该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主动学习,争取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3月18日晚上,麻章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开展支部集中学习第二次会议。会上,黄华影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部分内容。接着,支部书记为全体人员上了一节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专题党课,还针对各条例中的重点难点以及一些较为重要的词条如“四个必须”、“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四个廉洁”、“四个自觉”、“党的纪律”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接着,全体人员观看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学习视频,随后进行集体大讨论。讨论会上大家围绕“如何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为主题发表意见建议。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还是要坚持深入学习,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才能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发扬扎实的工作作风。

黄华影书记强调,要统筹好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科学安排各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检察工作更好发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