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队伍教育整顿

九月里的纪律教育| “深”字贯彻始终

2020-09-2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扎实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开展,根据上级院和区委的活动部署要求,麻章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组织全体检察干警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头雁引领、深推

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制定纪律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统筹部署活动开展。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引导全体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积极融入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的主旋律中。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开展专题讨论,以党组理论学习为示范引领,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深入推进活动的有序开展。

党建引领、深学

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如集中学习党纪党规、开展书记上党课、开展正反面教育、组织观看《八佰》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等。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干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问题导向、深挖

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要求,党组书记带头,各党组成员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和效果。召开纪律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对照纪律要求和党员标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换思想、相互提高的目的。同时,各支部深刻剖析、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自查自纠报告。

纪律教育永远在路上,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将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以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突出教育的政治性,持之以恒地抓好队伍的纪律教育,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以新时代的检察担当,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