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检动态 >>霞检动态

打通公益诉讼协作“脉络”,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2020-10-20 字体:

为贯彻落实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和湛江市河长办联合召开的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会议精神,10月16日上午,霞山区检察院召开与街道办建立综治联动机制联席会议,与辖区10个街道办联合推动近岸海域水产养殖污染整治、闲置土地整治、“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等三个专项监督活动的落实。

霞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柯振迅同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卓权同志,区各街道分管领导,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予还同志,第四检察部主任吴云媛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湛江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短片。随后,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吴云媛传达了湛江市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部署要求。罗予还副检察长指出,下一步区检察院将着力加强与街道办的有效联动,积极建立公益诉讼工作的框架协议,联手打造霞山环境保护共同体,致力实现公益诉讼共建共治的工作格局。

林卓权检察长结合霞山区公益诉讼工作实际,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海洋、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和盘活国有土地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主动与街道办在基层社会治理领域构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协作机制,落实信息共享、日常联络等工作机制,推动三个专项监督活动有效开展。

柯振迅副书记充分肯定了霞山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他强调,要正确看待公益诉讼工作,充分认识到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重要作用,为霞山区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工作迈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各街道办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主动履职,积极拓宽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渠道,共同推动霞山区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工作的健康发展。

下一步,区检察院和各街道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打通协作“脉络”,凝聚合力,增强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