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联动,共推“红树林之城”建设

2022-03-11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情况简报

 

(第一百一期)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日

 

强化联动,共推“红树林之城”建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助推湛江建设“红树林之城”, 2022年3月2日下午,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筱娴受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遂溪保护管理站站长陈锋邀约,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到界炮镇北潭村委会西北边红树林保护区进行实地勘查。

经现场勘查,北潭村委会西北边红树林保护区内堆放大量废弃生蚝壳、建筑垃圾、废弃渔船等固体废物,挤占了红树林的生存环境,而且现场散发出阵阵恶臭味,对红树林保护区内的生态环境建设造成不利影响。陈筱娴副检察长当场向陈锋站长了解保护区固体废物的来源,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履职情况。

下一步,我院将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依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法定职责,快速对该片红树林保护区进行整治,强化对红树林资源的全方位司法保护和治理。同时,继续加强与遂溪保护管理站的日常沟通协作,动态掌握红树林的保护情况,为湛江打造“红树林之城”贡献遂溪检察力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