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1-16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1028日上午,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和坡头区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职能,提出司法需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倪日兴,专职副主席梁信雄参加活动。

在陈峰检察长、袁志辉副检察长、庞耀东副检察长等院领导陪同下,参加活动的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该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阵地、文化阅览室、妇女之家、海螺工作室等工作场所。随后,庞耀东副检察长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检察职能介绍》、《公益诉讼三句半》等检察职能宣传片,对检察机关及检察职能作进一步了解。

座谈会上,陈峰检察长介绍了今年以来该院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一是惩治妨害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犯罪,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二是落实少捕慎诉的司法理念,保障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三是妥善化解涉疫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突出对困难群体的司法救助,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司法保障;五是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基层运转提供法治保障。 

与会代表对该院依法履职、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各项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丰富法治宣传形式、优化营商环境及对涉民营企业检察工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倪日兴表示:民营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机关、工商联要共同努力,打出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组合拳

下一步,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梳理、落实与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检察担当,创新检察服务,为坡头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