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普法宣传

送法进校园,“法治副校长”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1-09-09 字体: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并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三法”)宣传落到实处,推动在校学生更好树立法治意识,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9月6日至8日,我院担任 “法治副校长”的陈志坤、薛杨富、陈建敏三位同志分别走进覃巴镇第三小学、沿江小学(第一校区)、清源小学开展“三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为三校800余名学生进行了法治教育。

640.webp.jpg

      9月6日,陈志坤同志到覃巴镇第三小学,以“三法进校园,法治护成长”为主题,从“法是什么、我们身边有哪些常见的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保护、如何自我保护”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给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6402.webp.jpg

 

    9月7日,薛杨富同志到沿江小学(第一校区),围绕“犯罪与惩罚、欺凌与保护”两大关系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讲解,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特点,引导同学们在加强自我保护的同时,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的诱惑。


6403.webp.jpg 

    9月8日,陈建敏同志到清源小学,通过电视剧《隐秘的角落》中八个片段对其中的法律关系进行解读,直观生动地介绍了“三法”对未成年人的预防犯罪和权益保护相关规定,教育同学们通过正确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院将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