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遂溪县首页 >>检察风采

司法救助暖民心 群众致谢送锦旗

2021-05-25 字体:

司法救助暖民心 群众致谢送锦旗

“感谢检察院主动救助!让我们家属感受到温暖!”5月20日一大早,一案件被害人周某某的家属特意来到遂溪县人民检察院,送来一面绣有“公正执法 清正廉洁”的锦旗,向检察机关温情办案、主动救助表示感激。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筱娴与第五检察部负责人王磊接受了锦旗。

被害人周某某因案致死,犯罪嫌疑人一直潜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段时间,隐姓埋名多年的犯罪嫌疑人终被抓获归案。案件移送我院提请审查逮捕。

我院在审查该案时了解到,周某某90多岁高龄的母亲杨某某,体弱多病,多次在医院救治,但无收入来源,生活窘迫。于是,我院主动介入为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在收到申请救助人杨某某的申请材料后,我院迅速展开审查核实、公开听证、全面研判、提请审批等系列程序,并协助杨某某向市检察院申请联合救助,得到市检察院大力支持。

经过严格审查把关,结合被害人家属实际情况,湛江市和遂溪县两级检察院最终决定对杨某某开展联合司法救助。近日,司法救助金已全部发放至杨某某的银行账户,有效及时地帮助杨某某解决治病和生活的燃眉之急。

对受到刑事侵害的困难群众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既是法律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着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按照应救尽救的原则,全力做好司法救助工作,不断传递检察温情。

https://mp.weixin.qq.com/s/v9vV-xwLypbDKHoLFMlMJQ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