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徐闻县政协调研组到徐闻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工作

2022-12-13 字体:

    12月13日,徐闻县政协委员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旭,副主席杨仕煌、杨安民等一行5人到徐闻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党员活动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区及“珊瑚海”工作室等,并与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_DSC1071 - 副本.JPG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群介绍了本院机构设置、人员结构和分类管理情况;汇报了本院抓牢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质量建设年这两条主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市委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等情况;剖析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3年工作计划。

_DSC1077 - 副本.JPG

    随后,徐闻县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同志围绕加强与县政协及政协委员的联络方面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杨仕煌、杨安民同志分别就进一步加强检察环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以及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旭同志认为,徐闻检察工作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在服务大局、监督履职、保障民生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为实现徐闻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检察保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关注民生,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徐闻创建文明县城、乡村振兴等领域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二是要继续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共同为实现徐闻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不断加强政协机关和检察机关之间的党建交流,以交流促共同发展。

_DSC1075 - 副本.JPG

    易群检察长对县政协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县检察院将更加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做好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与县政协建立良好的沟通联系机制和信息反馈机制,以扎实的检察履职回报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支持。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