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普法宣传

检察普法 党建加“法”——吴川市检察院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普法宣传活动

2019-11-21 字体:

 

为更好地破解我市基层党组织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法治意识和依法治理水平,巩固基层政权,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吴川的有效实施,根据《湛江市委组织部  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普法宣传活动的方案》部署要求,我院组织开展了以“检察普法 党建加‘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1119日上午,我院联合吴川市委组织部在长岐镇苏村举行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广,湛江市政府驻苏村第一书记王金荣,吴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肖克,长岐镇委书记李志强出席活动。苏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干部、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驻村工作组同志等6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长岐镇党委委员林全辉主持。

为做好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在启动仪式上,梁广检察长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提高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梁广检察长还为参与活动人员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另外,我院还派出班子成员、青年干警分别赴我市9个镇(街)1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宣讲人员主要围绕“廉洁为官是正道、扫黑除恶保平安、非正常上访之危害、农村易发多发刑事犯罪”等四个模块进行宣讲,通过课题和实际发生的案例为群众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及法律法规。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