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坡检动态

“疫”线微故事丨封控区里的网格长——庞耀东

2022-07-07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我院迅速行动,火速组建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并相继分批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和最基层,与广大抗疫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积极参与协作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密接人员转运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及时展现坡检人积极主动参与抗击疫情的担当和风采,我院推出【“疫”线微故事】栏目,讲述我院干警在参与抗疫过程的感人故事。

5月10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庞耀东率干警,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坡头、乾塘、麻斜等镇(街)正常营业的市场、超市、药店开展联合检查,稳市场,保供应。5月11日,庞耀东同志以网格长的身份前往官渡镇北马村委会背村网格封控区率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检察蓝”到“防护白”,变的是衣着颜色,不变的是为民初心。

到达背村网格封控区后,庞耀东同志马上进入“战斗”状态,按照“扫地式清零”的要求开展“三个不漏”工作。他率网格员,联合医护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过程中,遇到不理解防疫政策或是特殊人群,尤其是留守老人,庞耀东同志用地道的方言向村民宣传防疫政策,疏导他们的情绪,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按照要求配合防控措施。同时,服务好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为村民配送生活物资,让村民安心居家隔离。

此外,庞耀东同志和网格员们一起装袋、打包网格内的医疗垃圾。将一箱箱、一袋袋医疗垃圾搬运到放置点摆放好后,身着防护服的他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因为身处封控区,且搬运了易感染医疗垃圾,完成工作后,脱防护服这一步骤一样容不得有丝毫的疏忽。庞耀东同志坦言,按照专业的方法脱好防护服确实有些难度。他表示,虽风险很大,但这正是组织需要的时候,正是考验党性的时候,正是践行入党誓词的时候,换成任何一名党员,都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5月15日上午,湛江市副市长陈俊华、坡头区区长黄哲辉等领导到官渡镇背村封控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我院庞耀东副检察长以网格长身份代表全体网格员、志愿者表示感谢。

穿上“检察蓝”维护人民利益,身着“防护白”守护人民生命,庞耀东同志始终怀着一颗为民之心。巧的是,在环绕之下,官渡镇北马村委会背村网格封控区恰好围成一个爱心的形状。在前线,还有无数个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心怀大爱的逆行者,只要携手共进,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湛江必胜!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