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坡头区“谁执法谁普法”评议团实地考察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七五”普法工作

2020-11-16 字体:


    今年,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作为接受评议单位参加坡头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根据评议活动安排,1016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华福带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普法专家、基层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到该院开展实地考察工作。

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峰及其他党组成员的陪同下,评议团先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阵地、普法宣传基地、文化阅览室、妇女之家、海螺工作室等场所,直观、深入地了解该院的普法工作及法治阵地的建设情况。陈峰检察长介绍了该院开展社会普法宣传、创新普法形式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同时也指出该院在普法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

评议团对该院近年来在普法工作尤其是未成年人普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认为该院能立足检察职能,大胆创新,为推进坡头区普法工作贡献了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最后,评议团对该院如何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水平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建议。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华福指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区人民检察院扎实推进普法工作,能主动承担社会普法宣传责任,普法成效显著。希望该院能继续发挥检察普法工作优势,全力做好法治宣传工作。

下一步,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汲取、落实评议团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强化普法宣传工作,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法治坡头建设,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