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CurrentNavigation#}

走进霞山检察“政法开放日”,“零距离”感受法治力量!

2023-09-21 字体:

为进一步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满意度,增强检察机关与群众的紧密联系,9月21日上午,霞山区检察院举办了“阳光司法,公正为民”政法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湛江市人民监督员、霞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学校校长及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图片1.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界代表走进一楼大堂成果展示区,“沉浸式”领略霞山检察工作的细枝末节。从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到养老诈骗、电信诈骗整治,从司法救助制度到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到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开展的每一项工作都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

随后,邀请代表们观看湛江市检察院宣传片《守护海洋》和微电影《门》,向大家展示湛江市检察机关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让大家对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职能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检察听证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党建室,讲解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检察机关各办公场所的功能和日常工作,帮助代表们更好地了解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予还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23年以来霞山检察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代表就今后如何做好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们对该院近年来的检察履职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霞山检察院以能动履职保障民生福祉、服务大局举措有力、监督办案成效明显、队伍精神面貌昂扬向上,并就未成年人保护、海洋保护、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人民群众如有关切,检察机关必有回响。”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林卓权检察长表示,霞山检察院将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对标对表党中央和人民群众的更高要求,继续以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为切入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务实举措,以更高站位为大局服务、为平安尽责、为人民司法,推动霞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