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喜讯!我院检察干警荣获广东省“十佳公诉人提名奖”和“优秀公诉人”称号

2022-11-08 字体:

   日前,在第十届广东省十佳公诉人暨广东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参赛选手林小枫同志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本领,脱颖而出,荣获省“十佳公诉人提名奖” 和“优秀公诉人”称号。

_DSC0496.JPG

   林小枫同志从事检察工作12年来,始终秉承“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严把好案件质量关,不断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因表现优异,林小枫同志于2021年全票当选为湛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22年年初,荣获“全省检察系统第八次‘双先’表彰先进个人”称号。20227月,在湛江市检察机关第八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荣获“优秀公诉人”称号。

   2017年至今,林小枫同志办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案件1000多件,均在法定期限内审结。审查逮捕案件没有被复议复核改变的情况。案件起诉准确率达100%,没有被判无罪或撤回起诉的案件。林小枫同志始终把案件质量作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努力确保所办理的每一个案件都能做到实体公正、程序公正。对于复杂案件,她坚持全程介入,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2021年,公安机关办理的许某某等人涉嫌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涉案金额大,涉案人数多达100人,犯罪事实多,案情复杂,案卷材料多,她主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啃硬骨头,提前介入该案,积极向侦查人员了解案情,认真阅卷,参与案件讨论并指导侦查。案件呈捕后,她又连续加班加点审查案件材料,核实有关证据,查阅相关法律法规,讯问涉案犯罪嫌疑人,及时要求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在批捕后的侦查阶段,她也多次参与公安机关的案件讨论,指导侦查取证;对于证据不过关的案件,她坚决提出不捕、不诉。林小枫同志始终坚持把群众身边每个“小案”当成“天大的案件”办好。在办理梁某某涉嫌诈骗一案时,面对梁某某拒不认罪且拒绝赔偿被害人的情况,她多次对梁某某进行释法说理,最终梁某某认罪,梁某某的家属也替梁某某退还了被害人被骗钱财,及时化解双方矛盾,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和群众合法权益,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林小枫同志始终关注民生福祉,通过办案推动社会治理和行业清源。2021年,她在办理一起非法行医案时,依法向徐闻县卫生健康局公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推动医疗卫生领域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这一做法被“湛江检察”微信公众号、湛江日报数字报等宣传报道。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11月7日下午,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十届广东省十佳公诉人暨广东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获奖选手经验分享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群,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伍俊豪,以及刑事检察工作部门全体同志、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_DSC0480_副本.jpg

    会上,林小枫检察官分享了参赛的心路历程,详细介绍了竞赛前的准备情况、竞赛环节、考查的重难点内容,并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林小枫同志还结合竞赛情况,就如何更进一步做好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在认真聆听林小枫同志的经验分享后,其他与会同志分别作了感想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易群检察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我院参赛选手在竞赛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徐闻检察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集中体现了“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良好成效。希望全院干警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履职,为实现徐闻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近年来,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服务大局,强化队伍建设,深耕检察主责主业,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以来,荣获省级表彰集体1次、个人3人次;市级表彰集体6次、个人21人次。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