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遂溪县首页 >>检察风采

请党放心,防疫有我

2022-05-25 字体:

请党放心,防疫有我

 

“请党放心,防疫有我”。遂溪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梁剑波用这句铮铮誓言,担起了青春的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忠诚,诠释着担当和作为。

主动请缨赴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梁剑波同志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勇当“排头兵”,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勇担使命,疫情防控“联络员”在遂溪县遂城镇中山社区大成初中检测站,梁剑波作为遂溪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联络员,,他每天都是最早的一个就来到检测点,准备一天需要的防疫物资,召开会议,布置着当天志愿者工作任务。

哪里有重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在疫情防控中扮演了多重角色。化身大白:辅助检测岗位,引导群众录入个人信息,打开手机二维码。变成小蓝:维护秩序岗位,维护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保持一米间距,合理安排群众进行检测。勇担志愿者:服务岗位,协助社区有需要帮助的人群安全检测。在疫情防控的各环节,一天早中晚从早上七点半坚守到晚上九点半,每个环节、每个场面都留下他忙碌的身影

舍小家顾大家梁剑波同志的爱人恰巧这期间得了荨麻疹,全身皮肤大面积红肿,奇痒难忍,急需就医,但家中尚有一个刚出生仅几月大的婴儿迫切需要人照顾,而身为丈夫和父亲的他,此时却肩负使命,抗疫在外。

在此两难的情况之下,梁剑波同志毅然决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奔赴、选择了坚守,默默地奉献在防疫一线。

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他用自己平凡的坚守为人民筑起健康安全的防线。

 

https://mp.weixin.qq.com/s/KrCnl_Tnguk265OUq6y5w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