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群众路线

坡头区人民检察院设立12309检察服务工作站,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发展

2020-08-18 字体:

 

    为了提升检察服务功效,深入开展“检察官进网格”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工作“监督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近日,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在全区7个镇街挂牌成立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站,从“座堂接访”延伸“出门巡访”,进网格开展检察巡访服务,从向群众普法宣传、化解信访矛盾、收集社情民意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促进基层网格综合治理科学发展。

    12309检察服务工作站坚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延伸检察职能和触角,将化解信访矛盾与社区综合工作治理有机结合。通过化解信访矛盾,积极发现监督线索,使检察监督更加精准到位。该院领导、部主任不定期带队到各镇街工作站巡回接访,推动工作重心下移,接待窗口下移,零距离接触群众,及时受理登记、分流、移送、调解、回访,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争取就地解决信访问题,防止矛盾积累上行。

通过12309检察服务工作站,拉近了检察机关与基层群众的感情距离,搭建了为民服务的“连心桥”,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公信力,畅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该院将以12309检察服务工作站为契机,将检察服务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打造检察服务新平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发展,用实实在在的检察服务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