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检察文化

我院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团举办“少捕慎诉慎押”讨论会

2021-11-06 字体:

    11月5日下午,我院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团举办第一场题为“少捕慎诉慎押”讨论会。会议由我院检察官、宣讲团轮值团长吴颖娴主持召开,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峰作为普通团员参加,参会青年干警约30人。

540.webp.jpg

    与会青年干警立足工作实际,围绕精准把握“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在检察办案中的具体运用、实践贯彻落实过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展开激烈的交流讨论,并就“保障金提存制度”、“风险提示书面告知制度”的探索建立问题充分发表意见。

    陈峰代检察长表示,本次讨论会是我院青年干警岗位练兵计划运行的良好开端,希望干警以本次讨论会为契机,及时转变理念,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要持续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加强诉源治理,做好办案后半篇文章。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