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到县检察院专题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彻落实情况

2021-04-09 字体:

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到县检察院专题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彻落实情况

 

为稳步高效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检察机关的贯彻落实,48日下午,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波率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陈霖、副主任沈香一行到我院专题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彻落实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明,副检察长周文宇,第一检察部主任祝冰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建明检察长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制定背景和重大意义为切入点,先后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及成效、主要工作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我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所关心的在制度适用过程中是否会出现对犯罪嫌疑人从轻、减轻处罚幅度过大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

在听取报告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县检察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自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以来,院积极主动发挥主导作用,严格落实宽严相济、罪责刑相适应原则,不断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既有效惩治犯罪,化解社会矛盾,又节约司法资源,促进司法公正,为维护社会稳定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调研组还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和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和法院的沟通协调,强化紧密协作;要进一步加大业务学习钻研,提升检察干警的业务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大队伍廉洁建设,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正适用。

李建明检察长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既是对检察机关的监督,也是对检察机关的鞭策,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继续加大工作举措、提升能力水平,全面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为创建平安遂溪贡献检察力量。

 

 https://mp.weixin.qq.com/s/Jur1C3EOEez_jgjeKqRnTA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