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检察为民办实事 | 吴川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违法犯罪行为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2 字体:

 

为营造全市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531日上午我院第三党支部的全体人员在万和城小广场开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违法犯罪行为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着力宣传两方面内容,一是深入宣传人社部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以来根治欠薪工作成效;二是宣传根治欠薪工作特色做法、亮点工作,特别是近年来我院依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情况。

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现场政策宣讲、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促使企业合法用工,自觉履行工资支付主体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