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报告

湛江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高票通过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01-19 字体:

2018117日至19日,湛江市召开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湛江市人民检察院杨宇检察长向大会作的《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按表决器方式表决通过工作报告,赞成率为98.04%(应到代表487人,实到460人,赞成451票,反对7票,弃权1票,未按表决器1人)。

会议期间,湛江市检察院专门安排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旁听各代表团代表分组审议市院工作报告情况。代表们普遍认为,市检察院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篇幅精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成绩与存在问题,科学合理地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2017年,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推动全市整体检察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梯队,当好粤东西北检察工作排头兵,为湛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北部湾中心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这个目标,在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推进司法改革、从严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在平安湛江建设方面全力投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力度加大,反腐成效显著;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推进,办案质量和效率得到提升;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络积极主动,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针对检察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代表们提出了如下几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要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加强对经济犯罪、毒品犯罪、食品安全犯罪以及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等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二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持续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深化阳光检务,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湛江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三要加强法律监督,确保每一个司法行为都体现法律精神。四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建立健全打击、预防、保护、帮教“四位一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模式,全面开展专业化办理、社会调查、亲情会见、犯罪记录封存等特殊保护工作。五要重视队伍建设,着力解决人才留不住、队伍不稳、断层严重等问题。六要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开展法治进社区、进工厂、进校园活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杨宇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把贯彻落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按照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公平正义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北部湾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广东新的增长极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图为大会现场

杨宇检察长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市院工作报告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