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普法宣传

禁毒宣讲,我们在行动!

2020-06-18 字体:

 

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18日,我院联合海滨街道办走进吴川市第三中学,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法制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防范能力,远离毒品犯罪与危害。

     法制课上,我院第一检察部吕康珍同志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犯罪,犯罪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后果,并采取多种形式告诉同学们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如何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使同学们远离犯罪,懂得感恩,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同学们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吕康珍还以我院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为例,详细讲述容易发生在未成年人身上的毒品犯罪情形,教育学生们如何防范毒品犯罪的发生。通过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包括基本特征种类、常见毒品、合成毒品及性质、滥用毒品的常见表现等,并重点阐释了国家关于禁毒的法律法规。

     课堂上,还给同学们发放了《无毒世界》、《远离毒品、健康生活》以及《开展扫黑除恶、建设平安吴川》手册。

     此次禁毒宣讲,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家庭、危害社会、危害身体的认识,增强了大家“拒毒、防毒、识毒”的意识,倡导大家自觉做到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积极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