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支部活动

不忘初心送温暖,关爱群众暖人心

--赤坎区人民检察院“七一”开展系列活动

2020-08-18 字体:

不忘初心送温暖,关爱群众暖人心

 

 

我院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契机,七一前后,开展了“不忘初心送温暖,关爱群众暖人心”系列活动,切实将党组织对党员、对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周年华诞献礼。

一、走访慰问老党员及遗属

73日,我院在党组书记、检察长何金陈的带领下,党组成员及党总支书记共分成4个小组分别对我院25名老党员及遗属进行了走访慰问。走访期间,通过与老党员促膝谈心,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同时按照慰问“必须到达党员家、必须见到党员面、必须与党员面谈、必须有党员签名回执”的要求,把慰问品发放到每一个老党员及遗属手中,老党员们都非常激动,表示收到来自党组织的关爱,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和感动, 在未来生活将不辜负党组织的关心和厚爱,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

二、关爱青少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七一前夕,我院未检办联合湛江市公安局赤坎分局刑警大队开展了“涉罪未成年人法治课堂”和在湛江市第二十九小学举办了以防范“性侵”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现场授课、模拟法庭、网络云课堂等形式,线上线下协同开展普法教育,将抽象的法律知识通过情景教学、讲故事、做游戏等多种形式生动而形象地表现出来。教导青少年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远离危险、抵御诱惑、防范侵害,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结合开展“一十百”普法宣传活动,我院选派十五名政治立场坚定、法学理论功底扎实、熟悉检察业务的检察干警分别担任辖区内十五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其中五名检察干警已经在聘任仪式上向同学们讲授了副校长第一课。

三、情系群众,助推复产复工

我院第二检察部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能,通过组织党员进社区、进企业、看场地、联合多部门座谈等方式,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利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公益诉讼的契机,有效解决了困扰调顺岛逾20年的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厂区作业污染这个“老大难”问题,取得我院走进企业治污“首战告捷”,充分体现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实现了为群众办实事和助推企业复产复工的目标(供稿:政治部林曼娜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