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院召开院务会议推进各项业务工作

2021-02-23 字体:

222上午我院召开院务会议,部署落实湛江市院党组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回顾2020年各项工作,同时结合巡察整改和业务提升年活动,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促发展,全力推进2021年各项业务提升。

会上,梁广检察长强调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要积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各分管领导要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按分工各负其责,并将责任具体到部门、到个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二是要认真促进本年度各项工作。要认真回顾2020年检察工作,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问题和不足,认真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积极改进今年各项工作。

三是要以巡察整改和业务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办案质量、降低撤回起诉率、提升认罪认罚适用率等,推动各项业务提升,提高工作质效。

四是要狠抓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在办案中要注意涉检舆情,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及信访维稳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 ,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抓好检察队伍建设。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