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给力!“网红教授”徐光华“点燃”了一场实务与理论碰撞的学术讲座

2021-04-09 字体:

给力!“网红教授”徐光华“点燃”了一场实务与理论碰撞的学术讲座

    

   

 

    

 

    清明时节天转暖,柳絮纷飞花争妍。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推动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融合式向前发展,打造一支综合业务素质过硬的司法队伍,48日上午,遂溪检察院举办刑法学术讲座,邀请到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南昌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国家公派留美访问学者徐光华莅临本院授课。

 

        讲座由县检察院周文宇副检察长主持,该院李建明检察长、在家的其他班子成员和检察人员参加。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单位部分领导同志也受邀参加讲座。

 

     基于大量的司法实务案例研究,结合自身教学及办案经历,徐光华教授从调整部分犯罪规定,进一步实现对犯罪惩治的公平、合理;严密刑事法网,扩张犯罪圈;适时根据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及其变化,加大惩罚力度及范围等三方面对《刑罚修正案(十一)》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精彩的授课引发了我院干警的进一步思考,在互动环节,在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副教授游小华的主持下,干警结合当前司法实务中遇到的难题,踊跃提问,与徐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整场讲座精彩纷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见解独到,既有刑法理论和司法实践的结合,又聚焦立法前沿,是一场舆论热点问题与理论原理激烈碰撞的知识盛宴,对在司法实践中精准把握立法目的、准确理解适用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https://mp.weixin.qq.com/s/ip9oHsxPudqqz_3qaFWUn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