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检动态 >>霞检动态

湛江市霞山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专题辅导会

2021-04-15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工作,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健全制度机制,严肃责任追究,严明纪律规矩,树立新风正气,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4月14日,湛江市霞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三个规定”专题辅导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卓权主持,纪检组组长房庆安讲课,全院干警参加。

     林卓权检察长指出,要进一步加深对“三个规定”的学习理解,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有力整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这一顽瘴痼疾。反腐败、抗干扰离不开制度机制,也离不开涵养风清气正司法生态的文化自觉,要将“三个规定”铁律生威,在全社会形成“问与不问都一样、依法办事最重要”的社会认同。

     随后,房庆安组长在课上对“三个规定”内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以及高检院《关于检察机关贯彻执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司法机关内部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进行了解读,以及引用了院内个别检察人员过问案件的例子来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领会和掌握政策文件精神,解决好不愿、不会、不敢如实记录报告等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解除思想顾虑。

     最后,全院干警观看了《锈蚀》警示教育片。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