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山区首页 >>霞检动态

市检察院张和林检察长一行莅临霞山区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2022-06-22 字体:

6月20日下午,湛江市检察院张和林检察长一行莅临霞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霞山区检察院林卓权检察长主持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部门主任参会。

 图片1.png

会上,林卓权检察长汇报了今年来霞山检察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具体思路。随后,各党组成员、部门主任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张和林检察长一一予以解答,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张和林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霞山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牢核心业务数据,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紧盯业务数据质量指标,以数据为牵引,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强弱项补短板,务求扭转工作局面,加快提升案件质效。二是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积极搭建霞山涉营商环境执法、司法、违纪违法等问题“一站式”投诉监督平台,对行政机关、司法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行使职权的行为通过法律监督督促行政机关、司法机关正确履行职责,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抓紧抓实队伍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落实落细“三个规定”,用常用好“四种形态”,把好“教育关”,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下一步,霞山区检察院将认真、严格贯彻落实张和林检察长的指示精神,积极谋划今后的检察工作,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做强做优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以更高的目标、更好的成绩、更专业的队伍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实现检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