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麻检动态 >>检务动态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活动显成效

2020-06-12 字体:

为更好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活动,麻章区人民检察院根据上级院的部署和要求,多渠道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周”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群众对检察职能的认识,增强检察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6月12日,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在麻章区太平镇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进行宣传。另外,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各检察联络工作站平台延伸工作触角,通过检察联络员在辖区镇、街进行了走访,向广大群众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宣传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12309检察服务的功能,以此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期间,太平镇卢和清副书记参加了宣传活动,与该院干警耐心、细致地听取群众的诉求,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活动期间,共向群众派发关于检察职能、12309检察服务、扫黑除恶、公益诉讼业务等宣传资料3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30多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 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