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务动态

《春风利剑2024》 禁毒宣传进校园 守护青春助成长

2024-01-25 字体:

《春风利剑2024 》禁毒宣传进校园 守护青春助成长



为全力推进“春风利剑2024”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提高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赤坎区检察院干警走进第三十二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散学典礼中,干警通过展示仿真毒品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并针对“跳跳糖”“去痛片”“彩虹烟”等外表具有迷惑性的毒品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防范意识,远离毒品。




干警通过派发宣传手册、禁毒书籍等资料,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犯罪相关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习毒品相关知识,激发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有效提高同学们识毒、辨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共展示仿真毒品18种,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有效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撰稿 | 第一检察部

编辑 | 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