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坡检动态

述职述廉亮成绩 踔厉奋发开新局 ——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负责人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会议

2023-09-05 字体:

2023年1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负责人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华轩主持,全体干警职工、书记员参加。

会上5个内设机构负责人依次上台现场述职述廉,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建设、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实绩,以及谈不足求进步。各部门的成绩单中出现多次全市第一、湛江首例、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等。这一个个数字、一份份成绩单背后是坡检全体人员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结晶。

陈伟检察长对各部门各项工作进行点评,对全体干警齐心协力为坡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和感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立足岗位职能,能动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检察履职的结合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瞄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方向,抓牢抓实重点工作,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多做思考,多出实措。

二是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能力,努力打造一批先进、典型、特色,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全力服务保障大局工作。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一刻不停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引导全体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久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强化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度,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会后,全体人员对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