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为民办实事 十载矛盾一朝化

—廉江市人民检察院成功化解一宗林地纠纷案

2021-08-30 字体:

“石角镇山腰村委会塘尾村刘付某先、刘付某光林地纠纷的化解得益于廉江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的明察秋毫,十年干戈终化玉帛。”石角镇干部群众如是说。

刘付某先与刘付某光因山塘尾村岭顶林地的置换问题产生纠纷。2021年6月11日刘付某光雇人砍木时,刘付某先认为是盗伐他的,遂向110报警,石角派出所榕树警务区出警,到达现场后要求刘某某停止砍伐,并移交石角镇林业站处理。同时刘付某先不服上书廉江市委政法委,要求公安机关立案,追究刘付某光的刑事责任,廉江市委政法委将此信件批转我院监督核查。

林吴兴检察长批示“由第五检察部跟踪监督有关职能部门对砍伐问题依法处理,全力化解林地矛盾纠纷。”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903100057.jpg

 

第五检察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石角工作站网格员闻令而动,在多次深入石角镇,察看争端现场,走访基层干部群众,理清争端来龙去脉,掌握双方思想动向后,联合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商榷化解方案,最后邀请双方当事人、综治工作人员、山腰村委等人员召开现场调解会,最终促成了刘付某先与刘付某光签订了和解协议。至此,一场争斗长达十多年的林地纠纷案就此结束,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案结事了人和的追求。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