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坡检动态

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报告会

2022-11-26 字体:

为深学细悟、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全院党员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上来,11月25日,我院在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检察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报告会。

DSC_6034.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近期学习体会感悟和坡头检察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如何用心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怎样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检察保障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号召全院党员干警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同时就如何结合我院检察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抓住重点全面学。各部门各党支部在组织学习时,要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结合检察职能,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认识“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的重要论断,切身感受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对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的高度重视、殷切希望,确保全体检察干警既能从“国之大者”的广度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又能从“检之要情”的深度全力办好新征程检察工作现代化自己的事。

二要领导带头全员学。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率先垂范的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学习二十大精神实现“全员覆盖”。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支部主题党日、读书会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支部活动之中,确保人人都在学习、个个都在领会、时时都在提高。

三要做实载体深入学。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创新载体、创新形式,突出分步骤、多层次、广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警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常态化学习内容,确保全体党员干警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四要做好宣传互促学。要充分利用新媒体、门户网站等载体,全方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多角度总结宣传检察系统贯彻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全面展现坡头检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风貌,全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与坡头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融合互促,不断学出新成效、新高度。

DSC_6032.JPG

    接下来,我院将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和区委的部署要求,紧密围绕检察职责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坡头检察实践。

DSC_6039.JP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