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遂溪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第四十三期)

2021-08-24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情况简报

 

(第四十三期)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3日

遂溪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为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2021年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工作要求8月12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对本院上半年检察业务工作进行总结研判,推动下半年工作开展。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筱娴主持会议,各业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及检务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业务部主任陈贺成通报2021年1-6月业务数据总体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的重点业务核心指标进行分析研判,查找存在问题,逐项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下半年工作目标。


陈尚保、陈筱娴、周文宇三位副检察长对分管部门的业务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提出要做优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重点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集中力量降低审前羁押率,加强“两项监督”力度,提高捕诉质量,全面协调发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严格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


李建明检察长指出,该会议召开得非常及时和必要,对推进下阶段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数据分析工作,对照核心指标数据保持优势,适当发力;二是重点加强审前羁押率,控制逮捕数量,把好不捕关;三是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提高办案质效,多办精品案件、典型案例;四是配齐配强办案力量,发挥传帮带作用,巩固优势工作,持续挖掘亮点。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